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调控遇反弹压力 土地调控或成下半年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20:2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题:房地产调控遇反弹压力 土地调控或成下半年重点

  中新社记者丁栋

  进入深度调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近日再起波澜,央行连续降息被指利好房地产,土地市场再现高价“地王”,“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面临反弹压力。不过,官方一再表明“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决心,下半年,将加强土地调控,打击“囤地”,遏制局部地区地价异常波动。

  央行在今年6月8日和7月6日连续两次降息,客观上减轻了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成本,受降息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房地产企业加大了介入土地市场的力度。7月10日,北京万柳地块拍出26.3亿元人民币的高价,创造北京新“地王”。

  针对高价“地王”现象,国土资源部表示,这主要是结构性和区域性市场波动,并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的格局。7月12日官方发布的上半年土地市场运行情况表明,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同比有所回落,地价涨幅逐季收窄,流标流拍宗地数量较大,总体上市场呈量跌价滞局面,景气度较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具有市场标杆意义的万柳地块竞拍中,多家国有房地产企业宣布退出,参与竞拍的最终只剩下民营企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在房地产调控的关键时刻,中央政府调控土地价格的决心坚定,并对市场预期起到有效引导作用。

  房地产专家预计,土地供应作为房地产开发的源头,在本轮调控中的作用将更加显著。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近日表示,下半年,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增加普通商品房用地的供给,坚持招拍挂制度,关注并防范异常交易,不让其干扰整个土地市场。同时要打击囤地,将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任务落到实处。(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