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交所副总:暂不考虑扩大私募债试点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8:3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30日消息,上交所副总经理刘世安今日对新浪财经表示,暂时不考虑扩大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范围,由于私募债试点刚开始,交易所还要进一步总结归纳试点当中的问题。

  刘世安表示,要判断中小企业私募债产品试点是否成功的标准很多,交易所在进行广泛的市场调研,如对已发债主体做走访,对一些承销机构在承销过程当中发现的问题你要做汇总,再研究汇总判断。

  对于投资私募债的个人投资者,要求个人投资者的金融资产要达到500万以上,同时要通过交易所合格投资者资格认证或考试,他在经验方面也是有一些要求。

  至于中小企业私募债的偿债基金,刘世安透露目前没有考虑这面的措施,还是强调责任自负,市场化分担的原则。

  私募债一旦违约,完全由发行人和投资人事先约定,按照契约的原则来承担。(王霄 发自上海)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