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文虎:养老金入市需保值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7:1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下午消息,复旦(微博)大学保险系教授徐文虎在陆家嘴论坛对话新浪财经表示,他认为国家已经高度重视养老保障体制的完善。养老基金短缺问题的解决不是入市与否的问题,而是需保值增值入市的问题。

  针对“十二五”规划中正在研究延长退休的年龄的讨论,徐文虎表示,每个人立场不同,但相信“十二五”期间会完成这个讨论。

  以下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关于养老金这块你觉得,因为现在市场有很多说法,关于养老金尤其是一个保值增值的问题,你的态度就是说怎么样进去比较好?或者说现在方便放进来吗?

  徐文虎:这个事已经昨天在开幕式上郭主席也在说这个问题,我个人非常欣慰,就是完善国家的养老保障体系已经提到了一个很高的一个高度,以前我没有听到这么重视,两位主席是在讨论这个问题。

  那么这确确实实应该没有近忧也有远虑,从长远发展的话,通胀问题也好,养老金基金的短缺也好,都是潜在的很大的问题需要解决。所以入市的问题,不是入市的问题,这个保值增值上市的问题,应该我个人认为,应该会很快,而且是因为两个部委的主席都在推进。

  新浪财经:对。

  徐文虎:从不同的方向在推进。

  新浪财经:社保的十二五规划里面谈到了,正在研究延长退休的年龄,您是怎么看待这个事情的?因为网友似乎对这件事情争议还是蛮大的。

  徐文虎:延长退休这个社保部在逐步的推进,在十二五期间他说要完成这个事情。当然个人有个人对于在退休的这部分人中间,还有不同的需求,有的人是希望延长,有的人觉得我早点退休也不错,每个人立场上在讨论这个问题。

  新浪财经:对。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