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令欢:中国世界工厂角色转型创造无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3:54  东方网微博

  东方网记者唐漪薇6月30日报道:今天上午,在2012陆家嘴论坛专题会场十——“PE跨境投资新机遇”专题会议上,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表示,中国业界有两个特点:首先由世界工厂演变成了聚集很多有抱负企业家的集合地,其次,成为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深度巨大的消费市场。所以在中国,若要“把国企做成国际企业”或“把外企做成更好的国企,实际上就要从“企业家”与“消费者”这两个核心人群出发。

  赵令欢表示,过去三十年,中国忙着专注于扮演“世界工厂”的角色,而国内的消费群体的需求并未被关注,大众是更多趋于为了解决生活基本问题而工作。“很多要想及时满足,实际上需要多年技术、品牌的积累。中国的消费群体已经形成,这个时候所谓外国公司,如何更好的专注于中国的消费群体,让所谓中国化的问题,变成了一个新的问题。”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