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世安:从四个方向突破中国债券市场发展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2:40  东方网微博

  东方网记者桑怡6月30日报道:在今天上午“陆家嘴论坛”专题会议“中国债券市场的未来发展”讨论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世安表示,中国债券市场未来发展可以从四个方面进行突破。

  刘世安说,近几年中国债券市场的规模迅速扩大。近两年,企业通过债券融资的比重超过了股票,可见债券市场越来越成为资本市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但目前,阻碍我国债券市场发展的一些机制性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债券市场的效率还不够高,深度还不够。

  他建议从四大环节进行突破。第一,要按照集中统一监管的思路来搭建未来债券市场发展的格局。第二,要大力发展信用债券市场。第三,在以资产证券化为重点的产品创新方面,还要进一步的突破。另外,大力发展债券衍生产品。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