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霄岭:中国应该去帮助欧元区 但欧洲应该先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1:27  东方网微博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裘颖琼、曹子琛6月30日报道:欧债危机,中国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在今天的陆家嘴论坛“专题会场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及欧元区经济的前景”上,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三部副主任张霄岭表示,中国应该去帮助欧元区,但欧洲应该先自救。

  张霄岭认为,欧洲的稳定和繁荣符合中国的利益,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战略上,欧元区是中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从这一点来说,中国应该去帮助欧元区。

  “在另一方面,中国不应该无条件地帮助,应该在合适的情况下来帮助。”张霄岭说,“在欧洲本身应该有比较可信的、自己能够救助自己的情况下,中国来帮助。但如果自己整合力方面无所作为,投再多的钱也是打水漂。”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