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永进:管好草根金融避免重蹈温州复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21:12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记者王铭泽6月29日报道:以“金融治理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2陆家嘴论坛今天拉开大幕。在今晚的“浦江夜话六:构建与小微企业发展相匹配的金融体系”中,上海爱建股份公司董事长范永进表示,上海应加强“草根金融”管理,避免重蹈温州复辙。

  范永进说,上海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同时,要做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贷款公司、私募股权等“草根金融”的管理,以服务好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这里面要明确发起人和出资人,这个钱要自己的,发起人要有产业的基础,要有行业排名的要求,并要有持续增资发展的潜力。出资人要有这样的实力,这样就能保证它的钱来的干净,最后也当回事。还有对于经营团队,也要有一些要求。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