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阮路谈重庆场外市场模式:为挂牌企业安排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21:49  东方网微博

  东方网记者刘华宾、裘颖琼、曹磊6月28日报道:在今晚的2012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第三场“场外市场建设和发展”中,重庆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阮路分享了重庆场外市场发展的成长经验。

  2009年底开始,重庆就开始探索场外市场模式。目前有52家挂牌企业,总股本达23亿,今天又挂牌2家,总共达到54家企业。

  “从市场建设上说,挂牌企业挂了以后价值明显提升。”阮路说,原来产权模式的“一锤子买卖”,现在变成以证券模式挂牌,所以企业有了发展的基础。

  而在治理上,重庆对场外市场做了严格要求,同时引入了中介机构对它进行推荐和保荐。阮路说,“我们不叫保荐,我们叫财务顾问。统计显示,挂牌企业一年所产生的价值,如果从财务指标来看的话,利润增长21%,净资产增长46%,纳税增长88%。就是原来企业散乱在社会的角落,通过我这个组织挂牌,完成了它的股份制改造,进而进入资本市场的通道,这对企业的成长,包括品牌、占有率都是一个重大的促进。这是从企业角度来看的。从政府角度,以前我们是简单地靠行政文件,靠出台财税政策,这样单一的行政模式来支持市场,现在把它变成一个市场加行政引导的模式。”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