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克强:中方坚定支持欧元和欧盟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9:4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4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外贸和欧洲事务大臣雷德尔斯。

  李克强说,在国际形势复杂变化、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的大背景下,中比应开拓创新,进一步推进两国务实合作。积极扩大双向投资,推动城镇化合作,加强高科技、节能环保、金融等领域合作,分享技术,开拓市场,实现双赢。同时,双方可利用比利时有“欧洲首都”之称的区位优势,深化人文合作,加强智库、学者交流,增进中欧相互了解和友谊。

  李克强指出,中欧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相信,欧盟有能力凝聚各成员国共识,努力稳定金融形势,促进增长和就业,妥善处理好债务问题。中方坚定支持欧元和欧盟一体化,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通过各种渠道参与解决欧债问题。

  雷德尔斯表示,比利时愿扩大同中方在各领域的全面合作,为企业相互投资创造更好环境,并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