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称空置房屋不是空置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02:39  新京报微博

  警方:“空置房屋”≠空置房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全覆盖体系建设工作中使用的“空置房屋”概念引起网民的关注和热议,北京警方昨日表示,公安机关使用的“空置房屋”概念是基于电子地图的相对概念,与城市生活中实际没人居住的“空置房”概念以及开发商未售出的房屋没有任何关系。

  北京市公安局(微博)人口管理总队负责人表示,去年底,北京市公安机关启动了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全覆盖体系建设工作,其中一个重要工作内容,就是要依托地理信息系统,建立人房信息关联的实有人口综合信息应用平台,实现人口与其所居住房屋在电子地图上的对应。

  目前,实有人口综合信息应用平台系统内,原来标记的“空置房屋”中,已有426.9万户实现了人与房屋的相互对应。此项工作正在迅速推进中,最终实有人口将与信息系统中的“空置房屋”全部实现相互对应。

  北京警方表示,北京市公安机关所使用的“空置房屋”概念是基于电子地图的相对概念,反映的是公安内部工作过程,与城市生活中实际没人居住的“空置房”概念以及开发商未售出的房屋没有任何关系。今后,北京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当前电子地图上仍未走访的“空置房屋”的走访力度,全面摸清实有人口底数,为服务市民、党委政府决策,以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依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