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中国5月PMI显示制造业连续第7个月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20:44  新华08网

  新华08网香港6月1日电(记者王小旎)汇丰1日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5月份数值为48.4,略低于4月的49.3,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连续第7个月环比放缓,就业也因此持续收缩,用工数量创下逾3年来最大降幅?

  调查还显示,5月份制造业生产进一步收缩,但幅度尚微,为3个月以来最小,主要由于新接业务量减少?新订单总量虽较4月份加速下降,但降幅仍算温和;新出口业务也有所减少,未能持续上月的增长趋势?据厂商反映,全球需求低迷是出口销售整体下降的主要原因?

  由于新接业务减少,广商持续压缩用工,5月就业创下38个月以来最大减幅,而过去3个月中,制造业用工数量一直趋降?

  5月份采购活动重现收缩,采购库存也相应下降,降幅为3个月以来最大?与此同时,由于制造业对原材料的需求下降,供应商的平均备货时间有所缩短,供应商的整体表现在将近3年以来首次得到改善?

  此外,5月份制造业采购成本下降,结束了持续3个月的微涨趋势?投入价格虽有实质降幅,但相比年初仍算缓和?据厂商反映,原料和燃料的价格皆有所下降?因此,制造业的平均出厂价格也相应下降?过去7个月以来,产出价格已有6个月录得下降?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微博)表示,该指数的终值确认了内外需均走弱,受此影响制造业增速进一步放缓,这表明第二季度实体经济增长仍在持续降温,并将促使决策层加大政策宽松的力度,例如让财政政策和民间投资在稳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

  PMI是一个以单一数值概括制造业经济运行状况的综合指标,该指数以50为荣枯分界点?(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