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人民币正离开美元中介进入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10:29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9日宣布,6月1日起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开展除美元外人民币与别国货币的直接交易。目前,在对多种别国货币交易中,我国仅形成了人民币对美元的直接交易。人民币对其他币种的交易方式均以是美元交易做市商和美元为中介进行,其汇率中间价形成方式也均采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以及美元对该币种汇率套算形成。这一间接交易方式不易形成真实的汇率价格,同时也容易因美元汇率的波动而给双边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汇兑损失。

  此外分析人士也指出,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的直接交易,还有利于人民币的跨境使用,可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继续推进。

  “这不仅是推动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意味着在交易过程中,人民币正在离开美元中介进入到国际货币市场。”中国社科院世经所研究员张斌指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