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美放宽对华出口管制未有实质性举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6:13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月15日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迄今为止,中国仍然没有看到美方在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管制有什么实质性的举动。因此,中方希望美方能够言行一致,说到做到。

  沈丹阳说,美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管制是一个老问题了。前不久陈德铭部长曾经很形象的比喻说,美方在这个问题上给人的感觉,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有一段时间甚至“连楼梯都不响了”。这一段时间,我们好像又听到“楼梯响了”。

  “因为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美方就放宽对华出口管制问题作出了三项承诺:一是承诺促进高技术对华民用出口。二是鼓励中国企业申请经验证最终用户。三是出口管制体系改革将会促进对华出口。”沈丹阳认为,应该说这三项承诺释放了一定的积极信号。

  但沈丹阳同时指出,迄今为止,我们仍然没有看到美方有什么实质性的举动。因此,中方希望美方能够言行一致,说到做到,但愿这回我们不仅能够“听到楼梯响”,而且也能“见到人下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