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女子以自然人身份巨资竞得广州地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7:42  大洋网微博
图为神秘女子。(资料图)图为神秘女子李燕如。(资料图)

  证券时报记者 罗克关

  “出手5亿,溢价45%,一人击败12家房企”等报道使来自深圳的女子李燕如成为近日舆论焦点。4月28日,李燕如以自然人身份拍下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坚红化工厂住宅地块。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李燕如将与香港上市公司佳兆业集团(01638.HK)联手开发该项目。佳兆业集团相关人士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基于李燕如与佳兆业集团良好的过往合作,以及双方长期的合作关系,佳兆业集团未来将参与并主导该项目今后的开发建设。

  上述人士表示:“集团对该项目的前景看好,佳兆业拥有雄厚的实力和丰富成熟的房地产运作经验,李小姐与佳兆业的合作将能确保该项目的开发及品质。”

  成为广州有史以来首例以自然人身份拍住宅用地的李燕如,以5.26亿元高价,并承诺配建约3900平方米、130套公租房为代价,力挫12家开发商。此次出让宅地要求通过“限地价、竞配建”的方式拍卖。竞拍开始10分钟,地价就已从3.3亿飙升至4.9亿,竞拍数额冲至5亿元后,李燕如将总价抬至5.26亿元。拍卖随着最高限价出现,转至竞配建环节,李燕如与越秀地产争夺了13轮之后,以约3900平方米、130套公租房的配建规模力压对手。

  李燕如以自然人身份取得该地块后,引起了各界的多方关注和讨论,其中比较核心的关注点就是自然人击败了众多开发商。记者注意到,也有业内人士就此评价,与资金雄厚、经验丰富的开发商相比,自然人很少能够成功拿地,认为李燕如“可能是代表了一些低调的地产开发公司”。

  对此,记者从佳兆业方面得到的消息是,“据我们所知,该地块拍卖前已经吸引了十几家知名房地产公司的报名竞拍,拍地之前佳兆业与李小姐都共同关注并看好此地块,为避免竞争过于激烈,佳兆业选择在李燕如小姐拍得地块后再与其合作,没预料到拍卖现场依然非常激烈。”

  对于剔除配建公租房面积后达到1.26万元/平方米楼面地价,佳兆业方面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佳兆业集团人士认为,广州楼市发展较为健康,该项目的楼面价与周边目前的楼价相比尚属合理。佳兆业集团人士称,目前双方具体合作细节仍在详谈,但大方向是“由佳兆业主导该项目”。(来源:证券时报)

  附:佳兆业集团简介

  1999年成立,是一家大型综合性房地产公司,总部位于深圳。2009年12月,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1638.HK)。郭英成为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