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英自愿更换代理律师 遭家人强烈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10:4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消息,新浪财经获悉,一直被关狱中的吴英自愿要求更换代理律师,目前,当地一名刚获律师资格不久的年轻女律师已与吴英签署委托书。吴英全家对此的态度是强烈反对。

  吴英律师张雁峰(微博)告诉新浪财经,东阳市法院包括浙江省高院均告知,吴英在狱中自愿更换代理律师,不再委托其和另一名代理律师杨照东(微博)

  “周一联系金华市看守所,询问会见事宜,被告知相关手续递交省高院后可以会见;周二联系省高院,被告知主办法官出差;周三联系到主办法官,被告知吴英不同意再委托我和杨律师。吴英已给金华中院张法官领去的一名当地律师签署了委托书。”张雁峰在微博上详细描述道。

  而新浪财经获悉,目前金华当地一名刚获得律师资格证不久的年轻女律师已与吴英签署了委托书,张雁峰透露,令人惊讶的是,这名女律师是在金华市法院法官的陪同下和吴英见面的。

  对此,吴英全家特别是吴英的父亲(微博)对此持强烈反对态度。自从案子一审以来,除了一审和二审几次开庭时,吴英父亲可以在法庭上远远望见吴英的背影,吴英全家与吴英从未有过会见的机会。

  根据张雁峰的描述,这名吴英委托的女律师经验有限。这显然引起了吴英家人的忧虑,但张雁峰表示,吴英更换律师的最大可能性是案件被发回重审阶段,律师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一旦开庭,庭上辩论的机会也比较少。

  另外,他指出,还有一些可能性,一是对此前两位律师不满意,二是受到他人的威胁或利诱,因为此前吴英被告知不要请北京律师,再者从经济角度考虑,请北京律师费用高,差旅费也是一笔较大支出,而聘请当地律师会见方便,省时省力。

  对于吴英案件发回重审的最大可能,张雁峰分析道,不可能再判死刑,最高是死缓,如果缓刑期间没有故意犯罪,那么两年期满则改为无期徒刑,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现再改为有期。 (徐雯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