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批试点城市游客赴台个人游28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9:41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包括广州、天津等在内的第二批试点城市游客赴台个人游业务,将于本月28日正式启动,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于当天起正式受理市民赴台个人游申请。

  第二批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中的:天津、广州等6个城市,将于本月28日起开启赴台个人游业务,办理手续与首批开放试点城市的相关细则大致相同。

  中青旅度假旅游分公司产品主管郭垣:游客办理赴台个人旅游手续分为两个步骤:先是游客本人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然后可以委托当地具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入台手续。

  另外,申请入台证需提供相当的财力证明,5万元以上存款或税后年薪12.5万元以上的证明,郭垣说,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要递交赴台个人游期间详细的旅游计划。

  郭垣:包括往返程时间、航班时间、酒店地址和住宿安排、游览行程等详细的安排情况。游客一定要如实的填写旅行计划,如未能如期出入境的,需及时通过旅行社向有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或省级公安边防部门备案。如没备案,游客可能会受到6个月-3年内不得再次出境的惩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