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 前30名有4家中国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18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企业2000强排名,中国有136家企业上榜,上榜公司数量仅次于美国(524家)和日本(258家)。该排行榜是根据销售额、利润、资产和市值等各种指标综合评定而出的。

  《福布斯》评论说,中国在大型银行的“引领”下,上榜公司与日俱增。在《福布斯》整个规模最大和最赚钱的公司排名中,就有不少中国的银行。

  榜单显示,在排名前30位的企业中,有6家中国企业,其中有4家是银行,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第5位)、中国建设银行(第13位)、中国农业银行(第19位)、中国银行(第21位),另外两家是中石油(第7位)和中石化(第24位)。

  对比来看,中国上榜的企业中排名第一位的是中国工商银行,而美国上榜企业中排名第一的是埃克森美孚公司,日本的是丰田汽车公司,韩国的是三星(微博)电子。(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