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开始受理大陆经贸团体申请在台设立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19日电(记者 张承志 任沁沁)台湾经济主管部门18日起正式受理大陆地区经贸团体申请来台设立办事处。

  台湾“经济部投审会”发言人张铭斌表示,两岸经贸团体互设办事机构,可为双方厂商就近提供与投资及贸易相关的服务,有助于两岸双向经贸交流与合作,对于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有实质的助益。

  张铭斌说,依据《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第6条第1款第8目,明订“推动双方经贸团体互设办事机构”,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简称经合会)将前述议题纳入协商,经双方业务主管部门多次沟通,已就推动原则达成共识。由于此议题涉及面广,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初期先各自核准1家,等双方完成相关作业后尽速实施。

  张铭斌说,为推动台湾经贸团体赴大陆设立办事处,台湾贸易中心提出申请在上海及北京设立办事处,经“经济部”核准后,将向大陆相关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核准后即可挂牌运作。此外,台湾贸易中心未来还将陆续申请在广州、成都、青岛、大连等地设立办事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