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内地接待国内外邮轮游客逾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19日电(记者毛振华(微博))记者从日前发布的《2011-2012中国邮轮发展报告》上获悉,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内地共接待国际邮轮262艘次,同比增长17.5%。业内人士指出,我国邮轮产业目前已迈入市场培育的关键时期。

  该报告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上海虹口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共同编著。据中交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郑炜航介绍,去年中国内地接待国内外邮轮游客超过50万人次,从我国沿海城市出发的国际邮轮全年达到142艘次,与2010年同比增长49.5%。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认为,2011年中国邮轮产业迅猛发展体现在四个方面:邮轮母港建设成效显著,挂靠港建设进入了新时期;邮轮公司设立有所突破,我国邮轮市场主体逐步形成;邮轮产业链拓展前景可期,这意味着我国正逐步向邮轮产业链上游进军;同时邮轮行业的培养也有所进展。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表示,受世界邮轮市场东移亚太地区趋势影响,我国邮轮产业已从过去五年经历的产业基础环境建设阶段,顺利步入更为关键的市场主体培育和行业内涵发展建设阶段,产业发展的整体战略日益清晰,指向更为务实,这充分体现了产业升级所需的深度化、实质化发展要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