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发布 助推老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1:0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4月19日电 今日,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司长秦玉才在解读《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时表示,《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革命老区量身订做的经济社会发展可持续的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老区发展。

  秦玉才指出,改革开放尤其是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实力增强,经济生活不断改善,但是这些地区依然存在着诸多的特殊问题,比如说交通不便、水资源匮乏、产业发展不具备规模等情况,依然阻碍着老区的快速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亟需我们采取更加有利的措施推动老区的发展,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同时,秦玉才介绍说,《规划》范围包括陕甘宁三省区的8个地级市及其他地市的9个县,具体来讲,包括陕西省的延安、榆林、铜川3个地级市,甘肃省的庆阳、平凉2个地级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吴忠、固原、中卫等3个地级市,以及陕西富平、旬邑、淳化、长武、彬县、三原、泾阳,甘肃会宁,宁夏灵武等9个县(市),总面积19.2万平方公里,占西部地区总面积的2.8%,2010年末总人口1762万人,占西部地区总人口(36069万人)4.89%。

  谈及国家制定这份规划的原因,秦玉才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革命老区的发展,党的十七大报告也提出加大对革命老区的扶持力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也就是中央11号文件和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也把陕甘宁革命老区作为重点地区,明确提出要加快老区发展。《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应该说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革命老区量身订做的经济社会发展可持续的规划。(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