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6家单位因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0:38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明浩)4月18日上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2011年全市查处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情况,6家用人单位因拖欠工资、不签劳动合同等重大违法行为被曝光。

  这6家用人单位是,徐水县振兴建筑有限公司,深圳市深装总装饰工程工业有限公司,北京波尼陀世元电子有限公司,四川金丰劳务有限公司,林州市建筑工程九公司,北京铁卫泰和保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违法事实分别是,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责令改正拒不改正;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报酬;非法招用童工。

  2011年,北京全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通过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开展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共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15054件,为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2.62亿元。其中2.4亿元为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责令有关单位与1.28万名劳动者补签了劳动合同,责令942户用人单位办理了社会保险登记手续。针对违法情节比较严重的用人单位做出行政处罚1491件,做出行政处理85件。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全年执法检查情况来看,部分用人单位劳动保障法律观念淡漠,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不学习、不落实,甚至严重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用工单位违法行为前三位的是欠薪问题、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及不给劳动者上保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