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2011年中国遭69起贸易调查 涉5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10:58  中国网

  中国网4月17日讯 17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年一季度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2011年,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复苏乏力,各国为保护本国产业出台的贸易管理及限制措施不断增多。2011年,中国出口产品共遭受69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总金额约59亿美元;17起美国337调查,涉案总金额约7亿美元。

  沈丹阳表示,为帮助我国企业、机构等了解我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和投资政策、制度及具体做法,客观认识和掌握国际市场环境,提示我出口企业防范国外贸易投资壁垒措施所产生的风险,商务部依据《对外贸易法》和《货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发布《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12)》。

  他介绍,2011年,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复苏乏力,各国为保护本国产业出台的贸易管理及限制措施不断增多。2011年,中国出口产品共遭受69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总金额约59亿美元;17起美国337调查,涉案总金额约7亿美元;此外,不少国家还制定和实施产品环保标准、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等技术性贸易措施及国内税费等措施,我国出口产品面临的贸易壁垒形势严峻。

  沈丹阳表示,《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12)》涵盖了我16个主要贸易伙伴新出台或拟发布的820多项贸易投资政策和壁垒信息以及69起新立贸易救济措施的有关情况。2011年,我国与上述贸易伙伴之间的进出口总额约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60.2%。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