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目前房地产价格呈现出稳中趋降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1:58  中国网

  中国网4月13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房地产调控正在取得积极成效,目前的房地产价格呈现出稳中趋降态势,他解释说,调控的目的就是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经济可持续增长。

  盛来运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回落,除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导致需求增长放缓因素外,很大程度受中国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他举例称,为避免中国房地产市场像日本80年代房地产的泡沫化,我们加大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从房地产调控目前情况来看,正在取得积极成效。从1、2月份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来看,目前的房地产价格呈现出稳中趋降的态势。他表示,控制房地产泡沫化当然会影响有关投资,甚至与住房相关的消费,进而对短期的经济增长产生一定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房地产调控与经济增长并不矛盾,调控的目的就是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经济可持续增长。

  盛来运还表示,主动调控使经济增长速度保持适度合理的运行区间,有利于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型,有利于中国经济将来可持续的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