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首套房贷利率再现8.5折 有利于刚需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5:03  法制晚报微博

  京城首套房贷利率终于再次出现8.5折的优惠幅度。

  记者今天上午证实,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微博)北京银行浦发银行,以及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均出现8.5折优惠。从基准利率的1.1倍到基准利率,到9折,再到目前的8.5折,首套房利率的优惠进一步扩大。

  据测算,与基准利率相比,首套房贷执行8.5折利率后,贷款100万20年利息可减少15万左右。

  市场

  首套房贷 利率松动审批提速

  去年年底,北京首套房贷利率还一直处于紧缩状态,各行普遍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20%。不过,从春节后开始,首套房贷利率终于逐渐开始下行。

  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只要购房者符合正常的首套房条件,很大部分均可以享受9折的待遇。此次,北京部分银行对于资信情况较好的首套房客户,已经可以给予利率8.5折的优惠。

  据了解,除了利率控制之外,四大行还明确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比如建行申请房贷最长2周。工行、中行审批时间则在1周左右。而在去年三四季度,由于额度紧张,贷款者需要排上1-2个月的队,才能申请上贷款。

  对比

  贷款人资质决定利率优惠幅度

  ●中行北京分行:根据客户的征信记录、收入、综合资信等多方面对首套房贷进行逐笔定价,一般来说为基准利率,优质客户最低可下浮15%。

  ●农行北京分行:根据客户的资信情况、风险状况可以有一定的利率优惠,对于少数资质优良的贵宾客户最低能够执行首套房8.5折的优惠,首付比例依旧为三成。

  ●邮储北京分行:积极支持国家政策,重点支持以自住需求为主的首套房贷款客户,对征信记录非常好的、无不良记录的客户最低首套房贷利率可以下浮15%。

  ●招行北京分行:如果申请贷款的客户资质较好,比如个人收入和实际税单相匹配、提供的资料真实可靠,或者其购买的楼盘为银行合作项目,则可给予8.5折房贷利率的优惠。

  ●北京银行:只针对部分优质客户才能给予最低8.5折的优惠利率。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个人首套房贷最高优惠可以达到8.5折,条件较为宽松。

  ●汇丰银行:只要是100万以上的人民币住房按揭贷款,均可以执行8.5折利率优惠;100万以下的,则可能要参考客户的资信水平,但是一般而言也都是可以最低打到8.5折 。

  ●花旗银行:根据房源是否为新房、贷款总额以及申请年限来综合判断,申请下来该优惠并不是很容易。如果申请贷款的客户资质较好,或者其购买的楼盘为银行合作项目,可以享受8.5折优惠。

  算账

  与基准利率相比,首套房贷执行8.5折利率后,贷款100万20年利息可减少15万左右。

  各种利率下贷款利息及月供对比

  (以贷款百万20年还清为例)

  利率(%) 月供(元) 总利息(元)

  1.1倍利率 7.755 8213 971017

  1.05倍利率 7.4 7995 918776

  基准利率 7.05 7783 867927

  9.5折优惠 6.698 7573 817462

  9折优惠 6.345 7365 767542

  8.5折优惠 5.9925 7160 718395

  7折优惠 4.935 6564 575288

  分析

  普及8.5折利率 有利于刚需入市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目前多数城市的新房、二手房成交均价已出现实质性下调,房地产调控初见成效。然而,更为关键的是,如何让普通购房者享受调控成效。

  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的逐步普及,为购房人节省了一大笔购房成本支出,这对购房意愿的继续回升,以及市场的持续健康回暖非常有利。

  不过,胡景晖也指出,根据目前的市场形势判断,针对首次购房人群的8.5折优惠利率有可能已达极限,7折优惠利率很难再现,所以对购房人来说不要再盲目等待7折利率,可以在目前能够拿到8.5折优惠利率的情况下果断出手购房。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则认为,虽然目前相比之前1.1倍已经有明显的宽松,但相比2009年-2010年的7折依然不够。“回归到8.5折应该是首套房的基础标准,针对部分优惠客户应该能够到8折,才更有利于楼市调控。”张大伟说。

  业内认为,目前性价比高的项目成交量已出现复苏态势,从调控角度来看,政策的底部已经出现,而信贷的松动将给刚需入市创造有利条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