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见杯预测: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16:46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4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3月一致预期”显示,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均值为11.5%,较1-2月份的真实值11.4%略有反弹。

  调查显示,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最高值为14%,最低值为10.4%,预期中值为11.3%。

  美银美林证券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表示,1-2月工业的低增长主要是由于恶劣的天气、工业去库存以及出口增长的下降。伴随天气改善、政策宽松,3月工业活动将有所提高。

  从粗钢的产量可以间接研判3月工业增加值的变化。申银万国(微博)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指出,中钢协公布的3月上旬日均粗钢产量为189.0万吨,由于受季节性旺季的影响,环比有所提升,但与去年3月上旬的数据相比,仍下降0.28%,不过,下降的幅度明显小于今年1-2月水平。

  中信证券宏观分析师孙稳存认为,3月PMI的新订单指数与产成品指数缺口扩大至4.3个百分点,缺口虽有所回升但仍小于历史同期。新订单-产成品库存缺口扩大反映需求提升,这将促进工业企业生产活动提高。

  至于工业未来走势,分析师们的观点存在分歧。在考虑了房地产市场库存仍高、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且2季度出口还将继续下行之后,李慧勇预计,工业增加值的反弹不会持续,2季度还将继续下降。

  华泰联合宏观分析师张晶则较为乐观。他表示,需求冲击正在减弱,主动去库存接近尾声,工业产出将到底部区域。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治平认为,当前总需求高于工业产出,预计4月工业将继续上行,全年看,将逐季缓慢回升,年增12.1%。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微博)、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