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育钧:中小企业偷漏税多是被逼为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 15:25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国家税收都是一刀切,使得中小企业得不到税收优惠,使得逼良为娼,小企业不偷税漏税就没法过日子”,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4月2日在博鳌举行的和讯专场“为企业减税——打开国强民富之门”中做上述表示。

  保育钧说,从政府角度来考虑,我觉得政府应该考虑这个税率,政府只能是经济调节,需要支持你的就需要减税,把税降下来,或免税,需要控制你就给你加税。税率、汇率和贷款利率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调控的主要调节手段。

  但保育钧指出,现在中国的利率是控制的,不市场化的,汇率是跟着人家屁股后面跳舞的,名义上说是我们自己的,实际上是人家施加压力的时候我们把它变动一下,税率是不动的。这样怎么调控法?

  保育钧说,为什么去年碳排放量和氮氧排放量和能耗指标没有完成,因为大家一直持续往上上去,为什么对高耗能企业不能加税?国家没有加税,都是一刀切,使得中小企业得不到税收优惠,使得逼良为娼,小企业不偷税漏税就没法过日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