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宝:今年油价在130美元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 21:3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1日晚间消息,中国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国宝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上表示,今年油价不可能上升太高,应该在130美金以内。

  张国宝表示,去年曾经写文章预测2011年的油价将在110美元左右,最后BP公布的结果去年平均油价是110美元,至少去年预测对了。

  今年,他认为在油价问题上有两个因素,一个就是地缘政治对油价的影响,推高油价,但是也存在另外一个因素在压低油价,这就是世界经济并不旺盛,需求并没有增加,这两种因素在博弈中,油价一会儿上去,一会儿下去。

  张国宝比喻,就拿前天,油价一下下跌1-2美金,理由就是很多庄家获利回吐,所以一直在增和减当中博弈。尽管存在地缘政治影响,他估计今年油价也不可能上升的太高,应该是控制在130美金以内。(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