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车5年台湾高铁去年终于赚钱 累计亏损数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6:5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通车五年多的台湾高铁公司,去年终于赚钱!台湾高铁上午上网公告去年财务报告,去年全年净利达57.8亿元(新台币,下同),是台湾高铁通车以来第一次账面出现获利。但财报也显示,台湾高铁累积亏损仍高达735亿元,所有获利用来弥补亏损后,亏损仍有677亿元。

  对于高铁出现通车营运来的首次获利,台湾高铁发言人贾先德以“镜花水月、纸上富贵、远景疑忧、奋勇向前”16字低调回应,认为这代表在合理的利息负担和折旧制度下,台湾高铁公司仍有获利潜力。

  台湾高铁公司昨天召开董事会通过去年财报,今天上午正式上网公告。根据台高公司公告的2011年度财报,去年净利达57.8亿元,比前一年度亏损12亿元,获利大幅成长。

  但台高公司财报也显示,去年公司的累积亏损仍高达735亿元,去年所有获利用来弥补亏损,累计亏损仍高达677亿元。台湾高铁最大的负担还是折旧和利息支出,去年因为营运大幅成长,提列的折旧也增加为106.4亿元,比前一年增加11亿多元;利息支出则和前一年差不多,一年要负担88亿元利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