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97号汽油首突破8元大关 车主连夜排队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5:01  郑州晚报微博
  昨晚9时30分,车主们在大学路一加油站排队加油。   昨晚9时30分,车主们在大学路一加油站排队加油。

  今日起,汽柴油每吨分别提价600元

  我省93号汽油一升上调0.48元

  央视报道,国家发改委今日起将汽柴油价每吨分别提价600元,折合零售价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价0.44元和0.51元。这也是我国自从2月8日之后今年第二次上调成品油价格。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从今日起,我省汽柴油价格随之上调,93号汽油将从每升7.46元上涨到7.94元,一升上涨0.48元;97号汽油首次突破8元大关,从每升7.88元涨到8.38元,一升上涨0.50元。

  记者 徐刚领/文 马健/图

  A 车主们连夜排队加油

  昨晚8时许,记者在农业路上一家名叫“恒源石化”的加油站看到,连夜排队加油的汽车已经排起了长龙,“尾巴”一直“拖到了”农业路上。粗略数了一下,大约有十几辆。一位车主告诉记者,听朋友说,汽油要涨价了,就顺道将油箱加满。他加了310元的93号汽油,这家加油站售价略有优惠,93号汽油售价为7.30元。在农业路人行道上散步的市民看到这不常见的汽车排队加油现象,也纷纷驻足,并询问油是不是要涨价了。

  采访中,不少车主抱怨道,现在的油价越来越不靠谱了。照目前的趋势,汽柴油价格涨到每升10元以上,根本要不了多长时间。

  B 时隔41天后,我国成品油价再度上调

  自今年2月8日0时起,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了300元。这也是今年我国汽、柴油价格的首次调整。如今,时隔41天之后,我国成品油价再度上调。

  卓创资讯的监测,截至3月15日,三地原油变化率高达10.55%,且上周国家发改委紧急征求两大集团油价发布形式,成品油调价已是一触即发。

  国家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连续22个工作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突破10%,按照公式应该每吨上涨700元,但考虑到社会承受能力,降低了调价幅度。

  C 97号汽油首次突破8元大关

  据记者了解,从3月20日起,我省0号柴油将从7.37元涨到7.89元,一升上涨0.52元。90号汽油将从每升7.04元涨到7.49元,一升上涨0.45元。93号汽油将从每升7.46元上涨到7.94元,一升上涨0.48元。97号汽油将从每升7.88元涨到8.38元,一升上涨0.50元。这些价格也创出了我省汽柴油的历史天价,其中,97号汽油首次突破8元大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