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计署曝光京沪高铁建设四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9:28  新华网

  隔夜资本市场——

  纽约股市股指上涨报收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收盘走高,道指微涨0.05%,标普涨0.4%,纳斯达克(微博)涨0.75%。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6.51点,收于13239.13点,涨幅为0.0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58点,收于1409.75点,涨幅为0.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3.06点,收于3078.32点,涨幅为0.75%。

  伦敦股市股指19日小幅走低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小幅下跌,报收于5961.1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7点,跌幅为0.07%。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当天也均小幅走低。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577.88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95点,跌幅为0.4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154.2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点,跌幅为0.05%。

  纽约油价19日上涨

  由于美元走弱,纽约油价19日上涨,但由于利比亚和沙特阿拉伯石油出口增加,布伦特油价微跌10美分。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3美元,收于每桶108.09美元,涨幅为0.96%。

  5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跌10美分,收于每桶125.71美元。

  纽约金价期价19日反弹

  上周金价大幅下跌后,投资者开始逢低买入,从而支撑19日纽约黄金期价结束弱势行情,小幅反弹。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6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7%。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5.1美分,收于每盎司32.955美元,涨幅为1%。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涨9.2美元,收于1684.7美元,涨幅为0.55%。

  中国证券报(微博)——

  汽柴油价每吨上调600元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改委19日宣布,自3月2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600元,相当于全国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较大的原因,除近期国际油价涨幅较大外,不排除发改委有以此缩小国内国际油价价差,为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铺路的考量。

  91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报喜”

  据记者统计,截至3月19日晚,沪深两市共有128家公司披露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扭亏公司共计91家,占已披露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71%。从行业分布看,一季度业绩“报喜”的公司以制造、信息技术业公司居多,传播与文化类公司的业绩也颇为抢眼。

  房地产业银行结算账户数环比增速继续下降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公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继续增长,环比增速持续下降。

  前两月国企利润同比下降10.9%

  财政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635亿元,同比下降10.9%。其中,实现利润降幅较大的行业为钢铁、石化、施工房地产、机械等。

  审计署曝光京沪高铁建设四大问题

  审计署《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揭示京沪高铁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招投标不规范、资金挪用、工地管理不到位、拖欠施工款项等四大问题。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加快推进基金法修改

  多方面将有新突破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昨日在上海参加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时透露,近期证监会正在加快推进基金法及其配套法规的修改步伐,争取在拓宽业务范围、适当松绑投资限制、完善内部治理、规范行业服务行为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全球谷物农产品走强 未来通胀压力或增大

  2012年以来,全球谷物农产品悄然走出一波涨势。专家称,供需格局偏紧、政策面支持是农产品走强的主要原因。随着农产品价格的回升,通胀压力的增加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花旗售罄所持浦发银行(微博)5.06亿股 诞生史上最大一笔大宗交易

  昨日(19日)晚间,花旗、浦发均发布公告称,花旗银行于3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以8.33元每股的价格向太平洋保险(微博)及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转让了所持浦发银行5.06亿股股份、占比2.714%。这是A股史上最大一笔大宗交易。至此,花旗银行所持浦发银行股份为零。而按照当前汇率,该项交易的全部收入为6.68亿美元,花旗银行计税后获利约3.49亿美元。

  物流业掀并购潮 UPS68亿收编TNT

  全球最大的包裹快递公司美国联合包裹(UPS)19日宣布,将出资51.6亿欧元(约68亿美元)收购欧洲同业——荷兰TNT快递公司,此举将打造新的全球快递业霸主。

  经济参考报——

  上市公司监管“基本法”框架成型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历时6年起草的《上市公司监管条例》(下称《条例》)目前已经完稿。《条例》对上市公司分红披露、中小股东利益保护、上市公司风险应急处置等监管难点进行了具体规定。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条例》贯穿的一条主线就是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据称,这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实施对上市公司监管的条例,是国内首部上市公司监管“基本法”。

  招商地产(微博)短期借款上升145% 存货激增三成

  地产龙头之一招商地产3月19日晚间正式公布了2011年年报,年报数据显示,和万科一样,这家地产龙头公司2011年的存货较上一年度大幅增长了33%,在资金链条上,该公司的长短期借款均出现了大幅上升。

  苹果敲定巨额现金处置计划

  苹果公司19日晚间宣布,将手中的巨额资金向股东派息,并宣布从2013财年起,回购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

  证券日报——

  支付宝(微博)发布物流POS战略 投5亿巨资发力COD支付市场

  3月19日,中国最大第三方支付企业支付宝启动物流POS战略,宣布推出物流POS支付方案,并投入5亿元推动中国电商COD(货到付款)体系发展。

  证券时报——

  财政资金5月起实现全程监督

  为规范财政部门监督行为,加强财政管理,切实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维护国家财经秩序,财政部日前制定了《财政部门监督办法》,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2月份QFII业绩规模双升

  2月以来,全球及亚太市场全面回暖,其中亚太地区主要市场各指数均呈上扬走势。根据理柏最新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基金研究报告,QFII A股基金2月份的整体业绩全面上涨,并且2月份的总资产规模回升,逼近100亿美元。

  新京报——

  零售药店有望首次进入A股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发行数据显示,湖南两家医药流通企业老百姓大药房和益丰大药房均提交了上市申请,目前正处于初审程序中。此外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也在排队上市之列。

  朱民:世界经济仍有下行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副总裁朱民昨日表示,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增长放缓态势有所好转,但仍存在下行的风险。

  霸王集团去年巨亏5.59亿 称亏损源自“二恶烷事件”

  受2010年下半年“二恶烷事件”波及影响,霸王集团去年业绩大幅下滑。昨日,霸王集团公布了2011年全年业绩,显示净亏损扩大至5.59亿元,每股亏损0.13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