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称将今年油价补贴部分将提前预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20:4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消息,今日国家发改委决定,于2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600元。为缓解油价上涨压力,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将提前拨付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出租车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行业的油价补贴资金。

  此次油价上涨幅度较高,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为应对油价的调整,相关部门做了很多准备。“比如油价补贴是每年4月才兑现去年的,今年将在兑现去年补贴的同时,从现在开始预拨今年的补贴,缓解企业的困难。”

  该负责人称,按照相关机制安排,今年将在4月底前将2011年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行业的油价补贴清算资金拨付地方,并提前预拨部分2012年补贴资金,化解成品油价格调整影响。

  温家宝日前去河南视察时曾表示油价上涨将对农民直接补贴。今日发改委表示,中央财政将按照农资综合补贴动态调整机制规定,及时足额安排农资综合补贴资金,确保农民种粮收益不因柴油价格调整而减少。

  此外,交通部门还将对长途汽车、货车、出租车等运营企业及个人进行补贴。

  上述负责人表示,出租车、长途汽车补贴相对容易实现,但长途货运进入门槛低,价格竞争比较激烈。“这个补贴很难补贴到,因为他们分散在千家万户。对这一块儿暂时没有过多的办法。”

  据悉,为减轻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国务院已要求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其中包括全面清理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的相关收费。

  按照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将一律取消未经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及其财政、价格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得已经营服务性收费名义重新收取;按规定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要通过成本调查、后评价等办法,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淑静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