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最后一年以新成绩弥补缺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2:20  新京报微博
昨日,记者会开始前,温家宝总理面带微笑跟记者打招呼。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昨日,记者会开始前,温家宝总理面带微笑跟记者打招呼。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我将在最后一年‘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永远同人民在一起……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昨日进行的总理记者会上如是说。

  受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邀请,温家宝总理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问题。这是他自2003年以来第10次在这里出席记者会,也是任期内的最后一次人代会后的记者会。

  昨日的记者会持续了三个小时,一共有14家媒体的记者提问。温家宝谈到多个热点问题以及关于自己担任总理工作的感受。

  此次记者会的问题不少都与热点相关,比如政治体制改革、房地产调控是否会松动、直接选举、对政府工作的批评、高度关注的吴英案等。

  对于这些热点问题,温家宝一一进行了回应,比如房地产调控,他坦言“群众也在责怪我们,说房价越调越高,政策不出中南海”。

  和以往记者会10时开始不同,因人代会闭幕会10时开始,昨日的记者会比往年晚了一个小时,11时开始,在温家宝提出记者可以增加两个问题后,等他回答完已经是下午2时了,然后他说,“我认真没有敷衍地回答了记者朋友的每一个问题,整整三个小时了,是不是可以结束了?”这一评价也赢得了在场记者的热烈掌声。

  这次见面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结束时,温家宝总理来到记者席前,同在场的中外记者握手致意。参加采访的记者近千名。

  开场白

  记者朋友们,这是我在“两会”之后最后一次同大家见面了。我要感谢多年来记者朋友们对于中国改革和建设事业的关注。

  今年可能是最困难的一年,但也可能是最有希望的一年。人民需要政府的冷静、果敢和诚信;政府需要人民的信任、支持和帮助。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蔓延、发展,关键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我将在最后一年“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永远同人民在一起。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