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释永信冷谈回应争议话题:出家人不辨是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1:04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今年是释永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第15个年头。立法保护嵩山;杜绝寺庙承包转让,合理开放一批宗教活动场所;发掘、利用宗教医药,弘扬传统医药文化。这是他今年向两会提出的三个建议。 

  5日人代会开幕当天,释永信甫一亮相就遭各路记者围堵,足足花了15分钟才突出重围。

  释永信可算是河南最知名的全国人大代表,每年两会都是媒体追逐的焦点。今年两会,他话很少,似乎在刻意回避媒体。有一位记者为了能够采访他几分钟,堵在释永信房间门口,软磨硬泡,甚至说出了“我佛慈悲,希望大师能帮忙完成任务”的话,释永信才接受了一次短暂的采访。

  虽然媒体记者也关心释永信会提什么建议和议案,但更多想从他口中获悉一些少林寺(微博)或他本人是是非非的真相。而释永信对一些“敏感”问题,比如少林寺商业化、少林景区摘牌等,一概不作答。 常常处于舆论漩涡中的释永信,其实有自己的苦衷。他在许多场合表示,自己要为少林寺的下一个1500年负责;作为人大代表,他着眼的是整个佛教界。

  “出家修道,是非以不辩为解脱。”面对种种非议,他只是这么淡淡一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