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行情力度有多大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 陈 道

  嘉宾:

  国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钟精腾

  广发证券(微博)高级分析师 张志平

  “两会”召开在即,“两会”行情已经在进行中。昨日房地产板块大举反攻,农业板块全线反弹,券商股大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积极上攻,上证指数收报2460.69点,反弹1.43%,深成指升幅更达到2.38%,收报10299.9点,两市股指大有冲击本轮反弹新高之势,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继续跑赢大盘。股市年年沾光“两会”,今年的“两会”行情有何特点?

  “两会”行情高度有限?

  羊城晚报:年年“两会”,年年“两会”行情,你们对今年的“两会”行情有何期待?

  钟精腾:为了迎接“两会”行情,我们已经建议客户加仓。现在已经找不出大跌的理由,股市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振荡上升不可阻挡,右侧交易已经出现。今年的“两会”行情有着以往不同的良好氛围。去年下半年股市单边下跌,高利贷爆仓,市场资金面紧张,欧债危机谈虎色变,股市高价发行,大量分流资金,监管层查处违规交易,打击非法庄家,股市风声鹤唳。而现在,最恶劣的欧债危机都有所缓解,欧美股市创出新高,监管层力挺股市,又逢“两会”,为A股营造了多头氛围。股市前期暴跌,现在基本面很配合,行情呼之欲出,不升都不行。但是,现在不是大牛市,没有大反转,也不可能有单边上涨行情,股市的整体流动性还不充裕。所以也就只有结构性机会。“两会”行情有望冲击上证指数2600点的年线位置。“两会”后股市即使回调,幅度都是比较有限的。

  张志平:“两会”行情万众期待。但“两会”行情高度可能有限。观察以往“两会”行情,往往是会前行情较好,两周的会议期间振荡,过后下跌。今年可能继续重复。上证指数2500点到2530点一带也就是去年11月的反弹高点一带,将有较大阻力。乐观的观点,也就是看到2600点,比现在点位也就是5%的升幅,实在不是什么大行情。从基本面看,经济下滑已成定局,上市公司业绩回落在一季报中将得到体现,而放松银根方面显然逊于预期,1月份贷款少于预期,2月份应该还是,所以3月份股市冲高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投资逐步逢高派发,波段操作。

  “三农”板块仍是主线?

两会行情力度有多大两会行情力度有多大

  羊城晚报:年年“两会”行情“三农”概念最卖力。很少炒股的农民往往成为股市炒作题材。今年难道还是?

  钟精腾:当然少不了“三农”概念。民以食为天,粮食年年成为“两会”重点议题,结合中央一号文件,今年农业科技比如种业板块应该还有一炒。当然,“两会”期间热点很多,文化产业,节能环保,消费板块比如家电,还有低市盈率的蓝筹股,都会有表现,你方唱罢我登场,“两会”期间的板块热点一定是轮动和丰富多彩的。

  张志平:农业包括水利、环保和文化传媒板块,在“两会”期间可能会有好表现。在政府部门反复重申楼市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房地产股现在表现强劲,让人想不明白。房地产板块的表现也应该关注。(王志成 画 陈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