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问题汽油投诉近期大增 部分加油站暂停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1:40  中证网微博
图为:网友提供的中石化、中石油汽油对比图。来源:新浪微博 图为:网友提供的中石化、中石油汽油对比图。来源:新浪微博

  每经记者 刘林鹏 实习生 洪晓钦发自成都

  由93号汽油引发云贵地区多品牌汽车熄火的事件,仍迟迟不见官方的检测结果。然而,邻近的广西却又传出数百辆汽车集体“抱病”的消息。

  昨日(2月28日)下午,南宁市工商局市场科黄科长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期消费者对于汽油质量问题的投诉呈现大幅增长之势。从上周日开始,工商部门就开始对南宁市的加油站进行抽查,结果估计将在一周后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部分涉事加油站已经暂停营业,专心处理消费者投诉事宜。此外,亦有加油站开始登记车主的信息,或为后续的理赔提供依据。

  “我们从上周日就开始对加油站进行抽查。”昨日下午,南宁市工商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据悉,26日下午,广西工商局、南宁市工商局与广西质检院组成检查组,对南宁市主要加油站进行突击检查,并从油枪提出样品。

  在一家名为“壮鹰”的加油站,其进货单据显示,该加油站的油来自“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由于该加油站价格相对其他加油站更低,93号汽油单价7.38元/升,97号汽油单价7.98元/升,当天前往加油的汽车络绎不绝。

  黄科长称,目前抽查还在进行中,截至昨日中午,已抽查了13家加油站。此次,工商部门委托了广西质检院实施抽查。据质监部门相关人士透露,检测结果或将在一周后出炉。

  据当地媒体报道,日前执法人员来到“双拥加油站”进行抽检时,该加油站已停止营业,不少此前在该加油站加油的车主,纷纷拿着4S店的维修证明,到此提取当日加油的监控录像。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检索到了双拥加油站内墙壁上贴着的一张告示,该告示称,2月19日~21日,部分车主至该站加93号汽油出现车辆故障,加油站表示歉意。但由于故障原因尚不明确,该加油站要求车主将加油票据及发生故障后检查车辆的发票复印件等材料,交至该加油站存档,将尽快给一个处理意见和答复。告示还称,不止双拥加油站,云南省、贵州省和南宁市周边多家加油站也在同时段、同批次出现了车辆加油后发生故障的现象。

  此外,黄科长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工商部门去抽检时,部分加油站已主动暂停营业,来专心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当地媒体报道称,部分加油站将“根据汽油检测情况”,给予车主一定的赔偿,但具体赔偿方案还要等待上级部门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双拥加油站,但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