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货轮14日在尼日利亚遭海盗抢劫 已有船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6:23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了有一艘中国货轮在尼日利亚遭劫持。并表示已敦促尼方派出武装警力确保中方人员和船舶安全,严惩凶手。

  洪磊介绍说,当地时间2月14日凌晨,一艘中国巴拿马籍货轮“天维”号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港外锚地遭8名持枪海盗登船抢劫,造成船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船员发出求救信号、附近外国军舰来援后,海盗逃离。

  洪磊说,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接报后,即派员赶赴港口,看望并慰问包括台湾籍船员在内的全体中方船员,指导船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协助联系船东公司、船员派出公司和当地船务代理,要求相关方面做好善后;敦促尼方派出武装警力确保中方人员和船舶安全,加大破案力度,严惩凶手。

  “目前,当地警方已加强对遇袭货轮的保护。台湾和大陆船员对总领馆及时、热情的救助表示感谢”。洪磊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