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它基金回应归真堂邀请:不要弄样板熊和样板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 18:1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消息,昨日晚间归真堂宣布对外开放熊场,并邀请它基金等动物保护组织参观。它基金理事、发起人之一张越表示,他们已知悉该邀请,愿意参观,但希望归真堂不要弄样板熊和样板间。

  归真堂因活熊取胆一事遭到动物保护组织以及公众的反对,成为其上市的一大阻力。围绕着活熊取胆的合理、合法等问题,相关利益方开始了一场舆论攻坚战。

  2月16日,中国中药协会向公众发出了开放黑熊养殖基地的倡议。归真堂18日晚间在公司官网宣布,决定2月22日、24日两天为开放日。

  归真堂称,此次开放活动将本着公开、透明、开放的原则,预计可接待总人数为100人左右。其中,22日是面向媒体记者;24日是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领袖、专家学者及动物保护组织。

  张越今日表示,他们已经知道归真堂发出的邀请函,但是她希望归真堂提供的是非限定区域、非限定时间、非限定人群的参观,接受媒体、公众、兽医、动物学家的实地调查。“不要弄样板熊和样板间。”其次,张越还要求,不要把媒体和专家分成两天参观,应该编到一个组里。

  张越认为,归真堂当前的安排,比如把媒体和专家分开,不利于媒体了解真相。她希望归真堂能够针对它基金的诉求作出回应。

  当天,它基金还召开了“人工熊胆,路在何方”记者沙龙活动,中国人工熊胆课题负责人姜琦以及人工熊胆二期临床试验的设计者高益民在会上表示,经过近三十年的研究和临床验证,他们研发的人工熊胆和优质天然熊胆之间显示并无显著差异。但自从2007年9月材料上报至国家药品审评中心之后,一直没有得到批复。因此,截至目前,中国依然没有任何人工熊胆产品。

  (淑静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