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庆明:降低存准目的是稳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 20:5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央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国际金融问题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赵庆明(微博)认为,当前经济前景不乐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为微调预调,目的是稳增长。

  赵庆明此前预测本周五之前若不降准,到月末再降的可能性就几乎没有了。对于当前降准,他认为有三个原因,一是一月份信贷增长远低于预期,二是外汇占款即使转正但增加额仍可能较少,三是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当前经济前景不乐观,降准为微调预调,目的是稳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型金融机构将降为20.50%,中小金融机构降为17.0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