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英资产处置30辆车卖390万 疑遭低估或贱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08:39  南方都市报微博
位于浙江东阳、吴英旗下被查封的别墅。中新社   位于浙江东阳、吴英旗下被查封的别墅。中新社 吴英名下多辆车被扣押。右一为法拉利。中新社  吴英名下多辆车被扣押。右一为法拉利。中新社

  浙江东阳警方披露,吴英旗下大部分房产他项权证已抵押给别人

  据中新社电 浙江东阳本色集团董事长吴英因集资诈骗二审被判死刑,引发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日前,东阳警方向中新网记者披露了吴英案资产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严格依法处理。

  房产:100余套被警方查封

  东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吴英旗下房产共有100余套被警方查封。这其中包括湖北荆门、东阳、诸暨房产等。另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吴英短时间大量虚假注册公司,装扮东阳市本色一条街。

  中新网记者看到,吴英名下住房以及商铺大都关闭,墙壁因年久而破败。在博大通江花园,吴英购买的2套别墅空无一人,大门紧锁,门口的假山气派非凡,别墅每套三层附带院落。在汉宁西路,多处吴英旗下的商铺均在关闭中。在本色建材城,记者注意到墙上“本色”两个字,但已经面目模糊。

  据东阳警方透露,吴英旗下大部分房产他项权证已经抵押给他人。

  汽车:尚有11辆未被拍卖

  据浙江省高院公布,吴英喜欢车,用集资诈骗来的钱购买法拉利、宝马等豪车40多辆共计近2000万元,其中一辆二手法拉利就用了375万元。

  据东阳警方介绍,吴英和本色集团车辆涉案扣押41辆,目前已经被拍卖掉30辆,得390万元,还有11辆没有拍卖,包括法拉利等豪车。

  2月8日,记者在警方陪同下来到东阳市公安局停车场,见到了尚未拍卖的包括法拉利、奔驰、宝马等11辆轿车,时隔多年,几辆豪华小车上面都布满灰尘,一些部位已经生锈。“这些车辆多为吴英名下,因为相关手续问题当初无法一起拍卖,要等到案件终结才能处置。”一办案民警向记者透露。

  珠宝:部分由警方追回保管

  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吴英用集资款购买1亿多元珠宝,随意赠送他人、或摆在办公室炫富等,她曾对珠宝商说“我的钱太多了、不知怎么花”。

  据东阳警方介绍,吴英珠宝以翡翠原石为主,大部分被吴英抵债出去,如吴英曾向丽水一位华侨借款数千万,以珠宝抵债。

  目前部分珠宝已被当地警方追回,经吴英签字后存放在警方。

  酒店:已被拍卖并改名易主

  据东阳警方透露,吴英旗下本色概念酒店经营权及店内物品也在之前拍卖中以450万价格被他人所得,目前已改为百特概念酒店。

  东阳警方称,吴英旗下货物、经营权、汽车等部分资产变现后现均存放在专案组的专用账户上分文未动,将按照法律程序处置。

  疑问

  未判罪    资产就被卖?

  2007年3月16日,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逮捕。2009年12月18日,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2008年6月3日,吴英案尚在审理阶段,一张有关30辆机动车的拍卖公告已经贴上《东阳日报》;虽然吴英的律师及时发出了委托撤销函,但并未阻止6月11日拍卖如期举行。

  从法律程序上说,在判决前公安局可以冻结和扣押被告人资产,但只要吴英没有被人民法院判决,任何部门都没有权利拍卖其资产。对于提前拍卖,东阳公安局的解释是,不愿“眼看着吴英的部分资产一天天地贬值”。

  此外,拍卖采取10辆车一组的打包方式。吴英代理律师杨照东认为,这样普通老百姓就被排除,受益人只能是部分群体。拍卖者是谁现已难以追查。去年6月,东阳公安机关接受中新社采访说,竞拍者中有东阳本地好几个民企老总。

  资产被贱卖或低估?

  被拍卖的这批使用时间最长不到一年的新车价值几何?浙江金华中院一审认定为1500万-1600万元(含上牌和缴税费用)。据东阳警方披露,最终30辆车拍卖所得为390万元。此外,吴英旗下本色概念酒店经营权及店内物品也以450万元的价格转让。而吴英在看守所中称,这家酒店投资约5000万元。

  2008年6月15日,本色集团向东阳中院提交了一份《价格鉴定异议书》,认为东阳市价格认证中心作出的鉴定报告价格畸低。起码均价6500元/平方米的住宅经鉴定仅3800元/平方米;原价30万元的全新自动洗车机被认定只值7万元。

  作为吴英所有投资中最大的手笔,位于荆门、东阳、诸暨等地的房产,自2006年前后购置以来,价格已升值数倍。但东阳警方去年对媒体称,吴英房产保值升值可能性大,他们不会处理。综合 中新社 南方周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