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因元宵节推迟油价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21: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2月7日电 中新网能源频道从发改委网站获悉,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月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就此,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2日已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但考虑到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因此适当推迟了调价时间。

  据悉,由于欧债危机有所缓解,加之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震荡攀升。1月4日,美国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至每桶103.22美元,比去年10月初的最低点上涨了37%。2月2日,与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比去年10月9日降价时上涨即超过4%。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机制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有利于调动炼油企业生产积极性,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同时有利于合理引导社会消费,促进节能减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