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汇局:个人向境外移民可按规定转移合法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08:42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杨迪)近日,国家外汇局致函人民网,首次就人民网网友在“部委领导留言板”上提出的问题进行公开解答。此次国家外汇局回应的网友问题主要包括“如何应对国外热钱撤离”、“个人向境外移民怎样转移财产”、“严厉打击违规跨境转移资产”、“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如何保证外汇收益”、“帮助中小企业规避汇率风险”等五大方面。以下为国家外汇局回应全文:

  给国家外汇局留言

  匿名网友:我想要移民澳大利亚,怎么才能把我名下的合法财产转移出去呢?包括房产、车辆和现金。都需要到哪办手续,准备什么材料?

  国家外汇局:个人向境外移民,可以按照《个人财产对外转移售付汇管理暂行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04]第16号)的有关规定办理合法财产转移。申请人应按第16号公告第八条规定提供申请人身份证明文件、申请人财产权利证明文件、申请转移财产所在地或收入来源地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税收证明或完税凭证等相关材料。境内个人拥有的合法财产变现后,可统一向原户籍所在地外汇管理局申请办理财产转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