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镉污染事件一名受通缉责任人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0:51  中国新闻网微博
2月2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糯米滩水电站,武警和消防战士将袋装聚合氯化铝投入水池并引入江中稀释污染水体,力保柳州水源安全。官方通报,1月15日,广西河池市龙江河发生镉污染,镉浓度一度超标80倍。糯米滩水电站位于龙江河下游,其下60公里即为广西第二大城市柳州市水源地柳江,是“保卫柳州饮水安全最后一道防线”。中新社记者 刘万强 摄   2月2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糯米滩水电站,武警和消防战士将袋装聚合氯化铝投入水池并引入江中稀释污染水体,力保柳州水源安全。官方通报,1月15日,广西河池市龙江河发生镉污染,镉浓度一度超标80倍。糯米滩水电站位于龙江河下游,其下60公里即为广西第二大城市柳州市水源地柳江,是“保卫柳州饮水安全最后一道防线”。中新社记者 刘万强 摄

  中新社河池2月2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河池市副市长、镉污染事故新闻发言人黎丽2日在此间宣布,涉嫌违法排污的金城江鸿泉立德粉材料厂一名受通缉责任人被抓获,公安机关已对其依法进行刑事拘留。至此,金城江鸿泉立德粉材料厂已有6名责任人被刑拘。

  黎丽介绍,河池市共有154家冶炼企业,其中规模以上的有49家,全市已排查154家企业,涉及重金属的企业40家,其中重点企业13家由河池市政府官员牵头进行排查。

  她说,河池市开展了对城区周边无证、无照、无名、无主的四无企业、堆矿点、堆渣点进行全面的清理取缔工作。到1月31日止,共排查小企业、小作坊74个,原矿、原渣堆放 点90个。

  她称,下一步河池市将认真研究有色金属产业的转型升级,围绕整合提升,增量提质的发展思路,统筹、筹划河池市有色金属产业的长足发展,河池市已经组织制定了冶炼企业搬迁整合的一个暂行办法。河池市冶炼企业搬迁整合的实施方案 ,河池市有色金属企业关停并转,及组织生产总体的方案,力争用最快的时间,完成城区周边冶炼、建材、化工等企业异地搬迁和整合提升的工作,同步实现企业的技术、环保升级,保证产业健康科学可持续的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