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丹29名被劫持中国工人尚无一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1:24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2月2日消息,北京时间1月28日,中国中水电公司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的一个项目部遭到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袭 击,29名中国工人被劫持。根据最新消息,被劫持的29名中国工人尚无一人被救出;另有17人已被苏丹政府军安全转移至苏丹首都喀土穆,1人生死未卜。

  被劫持29名中国工人尚未获救 1人证实头部中弹

  劫持事件发生时,项目工地内共有47名中国工人,其中29名中国员工被反政府武装劫持,另外18名工人及时分散躲藏到工地附近。苏丹政府军随后 寻找到17名中国工人,并于29日将其转移到安全地点。30日,他们被转运到北科尔多凡州首府欧拜伊德,当天又乘坐包机抵达喀土穆。

  目前,还有1名中国工人下落不明。经央视《新闻1+1》栏目报道证实,这名失踪人员在逃亡过程中头部中弹,目前生死未卜。

  反政府武装称安全情况下释放人质 中苏全力营救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秘书长阿尔曼3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北方局”不反对中国和中国人。他表示,该组织武装人员28日与政府军发生激烈交火,考虑到中国工人的安全,才将他们带走,“中国工人并未被绑架,很安全,也没有人受伤”。

  苏丹反政府武装方面强调,何时释放29名中国工人取决于安全形势,只有在安全的情况下才会释放人质。

  埃及遭扣留的25名中国工人获释后,在苏被劫的中国工人安危愈发令人揪心。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和中国相关机构继续积极与苏丹方面保持沟通,敦促并协助苏方营救被劫持中国工人和寻找失踪人员。中国政府工作组一行6人已于31日抵达喀土穆,以协助苏丹军方展开搜救。

  被劫持工人多来自四川 名单尚未公布

  经过核实,此次事件中被劫失去联系的工人多为四川人,为中国水利水电七局员工。中国水电七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中国水电七局已成立三个工作小组,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分别通过会面、电话等形式与29名被劫持人员家属逐一取得了联系。

  对于为何中国水电七局迟迟不肯公布被劫持人员名的疑问,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没有权限”。“任何新进展,我们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家属。”他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