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锡文:2011年城乡区域显现收入差距缩小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28  中国网

  中国网2月2日讯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11年中西部地区农民收入增速普遍超过东部地区,开始显现城乡区域收入差距缩小的态势。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月2日举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介绍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决定,2012年继续发布关于农业农村工作 的一号文件,以“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为主题,全面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

  陈锡文表示,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977元,增量超过千元,创历史新高,实际增长11.4%,创本世纪新高,实现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连续8年较高增长。去年农民增收较快,得益于“三多三高”,即农产品产量多、价格高,农民务工人数多、工资高,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多、含金量高。

  陈锡文说,令人欣喜的是,农民收入增幅在2010年超过城镇居民的基础上再次超过城镇居民,中西部地区农民收入增速普遍超过东部地区,开始显现城乡区域收入差距缩小的态势。(中国网财经中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