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西华人在外炫富惹事端 节日成劫匪抢劫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1: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每年春节,即使身在海外,侨胞也一样重视中国年。盛装出行,到高级酒楼海吃一顿,到娱乐场所狂欢一把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然而,此刻他们丝毫不知道,自己已落入一些不法分子的视线,被他们当作“目标”盯上了。

  今年二十多岁的小陈和女友在西班牙开了一家店面,平时将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因此,对小陈来说,大年夜是一年中能够放松的时候,理应与朋友一起吃饭狂欢。当天晚上,小陈从仓库提早回家,为自己换上名牌西装与手表,也让女友打扮一番,便高高兴兴地出门。

  饭局结束后,小陈再赶往当地一家娱乐场所,准备彻夜狂欢。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就在其带着女友在路边拦的士时,竟遭到抢劫。据知情人告诉记者:“从大酒店门口出来后,小陈带着小惠去打的。由于酒店在公路旁边,要步行一段路才有出租车,所以两个人走了挺远的路,但就在等车的时候被几个人给拦住了。”随后,小陈与小惠被几名歹徒用刀胁迫着,走到路旁阴暗的地方。

  知情人说:“大概有四个歹徒左右,小陈根本没反抗的余地,身上的手表、钱包等等全部被抢走了,甚至有个歹徒还想连他的衣服一起抢了。”随后,歹徒得手后很快离去,而原本一副光鲜模样的小陈与小惠此时已是灰头土脸。

  事后,小陈带着小惠步行到大酒店,并立即打电话给朋友,随后喊来了警察。然而,警方人员出动了两部警车后仍没有结果,知情人告诉记者:“小陈跟小惠都没看到几个歹徒的样子,而且当时两人被拉到了角落抢劫,所以没办法给警方提供有效线索。”

  无独有偶,大年夜当晚,居住在瓦伦西亚当地的侨胞小周(化名)也同样遭到歹徒的光顾。据知情人表示,小周是一家小店的老板,当晚也是有与家人一同出去吃饭的打算,因此早早就关了店门。然而,一番盛装打扮后的小周一家三口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地铁站旁遭到抢劫。

  知情人告诉记者:“抢劫的手法差不多,就是拿着刀片逼人不能反抗。后来小周报警,因为小周的老婆记得歹徒的样貌,所以警方表示会很快叫小周妻子去认人。”但经历了这场抢劫事,小周一家人损失了总计价值超过七八千欧元的物品,着实是倒霉到底。一家人也失了兴致,回家休息了。

  华人平时即有携带大量现金的习惯,重大节日更胜以往,而且大多全身名牌衣物首饰,更会成为歹徒的目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