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8月28日 10:09 新浪财经 微博
    由中国市长协会和义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05中国市长论坛”于8月28日至29日在义乌市召开,上图为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赵宝江在论坛现场做介绍。(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戴崇高)       由中国市长协会和义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05中国市长论坛”于8月28日至29日在义乌市召开,上图为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赵宝江在论坛现场做介绍。(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戴崇高)

  新浪财经讯:由中国市长协会和义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05中国市长论坛”于8月28日至29日在义乌市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发展·节约·效益”,议题是当前城市发展与建设的宏观思考与建设实践,调整城乡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经验,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综合效益,区域资源节约、产业群建设与中国城镇化道路。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对此次论坛进行了图文直播,以下为主持人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赵宝江做论坛介绍:

  赵宝江:各位领导者、各位嘉宾,为了贯彻中央的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社会以及建设和谐的城市,我们今天一起探讨中国城市如何更健康发展。中国市长协会和浙江省义乌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05中国市长论坛现在开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发展·节约·效益”,首先我介绍一下主席台就坐的有北京市长、中国市长协会会长王歧山同志;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同志,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吕祖善同志;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刘华秋同志;中共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同志,论坛主办城市中国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同志。

  出席这次论坛的副会长城市有义乌市市长中国市长协会副市长吴蔚荣同志,西安市市长、乌鲁木齐市长还有陶斯亮同志和我。副市长代表有天津市副市长、沈阳市副市长、广州市副市长、成都市副市长、上海建委副主任,还有省会城市杭州市市长、西安市常务副市长、济南市副市长、哈尔滨市副市长等70个城市的市长、副市长。

  应邀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中共浙江省委秘书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经济司姚景源同志,中国北京大学[微博]林毅夫同志,还有城市研究专业人士,部分企业负责人与会。

  在此我仅代表主办方向各位市长、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面我宣读一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也是本次论坛的名誉主席蒋正华同志发来的贺信。

  贺信内容如下:欣闻“2005中国市长论坛”召开,我因政务在身不能如约应邀前往,在此特向论坛组委会发去贺信表示祝贺。

  本次论坛以“发展·节约·效益”为主题,围绕城市发展的现实情况,分析问题,探求成因,对当前我国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的各位市长、专家学者通过探讨,不断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共同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

  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蒋正华2005年8月23日

  接下来请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书记讲话并致辞。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