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瀚泓:做商业地产像导演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16  长江商报

  “操作商业地产就像导演一部电影”

  武汉最大的购物中心年内纳客,本报记者专访香港时尚生活中心集团公司总裁黄瀚泓。

  武汉市最大的体验式购物中心年内将开门迎客。记者于近日获悉,由盛唐集团打造的超体验式购物中心—“沿江一号”即将面世。

  据了解,“沿江一号”位于两江四岸交汇处的大滨江商圈,项目体量达32万平方米,目前已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签约入驻,项目招商率已达60%,而该项目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投入试运营,正式面向广大武汉市民。“与曾经打造过八号桥、无限度等多个著名商业项目的时尚生活中心集团合作。”该项目内部人士称。

  日前,时尚生活中心集团总裁黄瀚泓就自己的商业地产操作历程和“沿江一号”运营模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我找寻属于自己的心”

  上世纪九十年代,黄瀚泓离开香港来到内地发展,但背井离乡的感受并没有跟随他太长时间,因为这一切都让充实的工作生活给掩埋了。

  “我的机遇或许比一般人要稍好一些,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到2002年间我参与的地产项目如今都成为了上海的地标项目。”黄瀚泓指的是让他感觉毕生骄傲的—“上海新天地”。

  但就在上海房产市场极其火爆的2002年,原本“钱”途似锦的黄瀚泓却急流勇退,毅然辞去了上海新天地首任总经理职务。“我要寻找属于自己的心。”黄瀚泓如今回想起当时心境已是一片坦然。

  “做商业地产像导演电影”

  黄瀚泓笑道,“虽然我是商人,但从内心深处来说我更把自己当作一个艺术者,我追求将艺术、生活、地域、地产四者融为一体,这样打造出来的商业项目便有了生命力,所以别人想复制我打造的项目就没有成功的。”

  “我想我很喜欢把自己打造的项目赋予更深层次的含义,即便一个项目从最开始的一盘“空白胶片”,到拍摄完毕一定会有无数精彩的内容在“胶片”上,并最终呈现一部精彩的“电影”在人们面前。”黄瀚泓把自己打造的所有项目都比喻成为“电影”,而自己就是这些“电影”的导演。

  打造武汉“时尚生活之地”

  这一次他敏锐的目光锁定了中部崛起“领头羊”—武汉。

  “沿江一号”能让我有更大的发挥空间。”黄瀚泓谈起自己在武汉迈出的第一步感到无比兴奋。

  黄瀚泓说,相信“沿江一号”将在区域演变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这次也将在项目中融入许多武汉商业地产从未使用过的运营模式,比如餐饮、娱乐配套先行;项目分区开业营业;观景购物享受等等,“沿江一号”将会成为武汉零售购物中心中的领先者。

  本报记者 郑昊

  黄瀚泓简介

  1996至2002年期间,黄瀚泓任香港瑞安地产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先后参与负责开发瑞安广场、瑞虹新城、上海新天地等项目。

  2002年黄瀚泓开始自行创业,他在香港成立了时尚生活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职务,成为内地引入时尚生活中心概念的倡导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