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13:57 新浪财经 微博
纷享销客创始人兼CEO罗旭 纷享销客创始人兼CEO罗旭

  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正在火热投票中,点此为罗旭投票>>

  文/新浪科技 刘安妮

  38岁的年龄在创业者当中并不多见,而罗旭就是其中之一。

  在创业之前,罗旭经历了《新京报》从创立到发展壮大的整个过程,2008年,或许也是由于某种理想,38岁的罗旭放弃了高薪的工作,义无返顾地投身到了创业的大潮之中,成立纷享销客。

  今年7月1日,纷享销客宣布D轮融资,融资额达1亿美元。然而在创业之初,纷享销客并不被看好。谈及当时创业的感受,他说道,“相当于是在凌晨三点起来走路,天是一团漆黑。”

  企业级软件的核心是人

  作为前新京报分管广告销售的副总经理,罗旭深知一个企业对销售管理的痛处。一方面,传统的线下销售与服务模式无法满足企业对提高效率的需求;另一方面,以功能为核心的企业级管理软件构建思想无法提高员工使用的粘性。

  基于此,罗旭把纷享销客定位为销售团队管理SaaS(软件即服务)软件,核心功能包括销售行为管理、销售过程管理、动态CRM客户资源管理和销售协同管理。在该平台上,企业员工可实现移动审批、CRM(客户关系管理)和外勤签到等功能。

  罗旭认为,企业级软件一定要从以功能为核心,变化成以人为核心。“贯通的核心是通讯和信息流,是以人为核心,像新浪微博,这个模式,要打开之后,所有的工作事项是个信息流,用户不需要了解什么功能,该批注的批注,该回复的回复,工作中的沟通就这样简单的完成了。”

  互联网思维的关键是资源整合能力

  传统企业软件的第一想法是把PC端做好,再去考虑手机端。罗旭认为,这个方向已经不适合当下的市场环境。“因为大部分销售员的时间都停留在手机上,销售在外面跑业务,他是拎着手机跑,不是拎着笔记本跑,所以他不打开笔记本,他用手机,所以PC的网页端永远都是一个服务。”

  “国内的企业级市场足够大,还不需要急于去变现”。罗旭说。

  罗旭算了这样一笔账:官方统计,国内中小企业有四千万,打个折说四分之一有一千万,针对纷享销客拿到的公司再打折,只拿到百分之十了,有一百万。一个企业一年只收一万块钱的服务费,这个蛋糕是一百个亿,按照一百亿的收入以及现在的PE水平,其实这个公司的市值接近超过了500亿人民币,所以这是个大市场。

  面对这样规模的市场,罗旭认为,为了将平台做大并留住用户,可以不计回报的在资金上做投入。“有这么大的平台,这么多用户,天天可以在线半小时,这样的高黏度用户更有价值。”罗旭称,他想做的产品还是比较接近互联网思维的。

  他透露,未来纷享销客也会进行这方面的尝试,但具体的形式还不方便透露。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