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蝶总裁冯国华辞任 或因外企经验不适合本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1:07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潮宇 2月2日晚间,金蝶(微博)国际(00268.HK)发布公告称,冯国华因为家庭与个人原因辞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CEO职务。上述变动自2012年2月2日起正式生效。

  据上述公告中称,冯国华在辞任公司所有职位后,金蝶软件将委任他担任战略顾问。同时,金蝶国际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微博)将担任公司总裁及子公司金蝶软件CEO职位,任命即日生效。

  据金蝶国际此前的公告显示,冯国华与金蝶国际签订合同为任期5年,并参与公司重大战略决策,全面负责公司管理咨询、解决方案和管理软件业务。如今,在合同履行仅仅1年之后,冯国华便辞去所有金蝶职位。冯国华现年43岁,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经济管理及计算机应用软件学士学位,后参加并获得哈佛商学院高级管理课程证书。拥有IBM、SAP等多种专业顾问认证资格。加盟金蝶之前,冯国华曾在西门子(微博)、普华永道、IBM(NYSE:IBM)等企业任职。

  业内分析认为,冯国华的离职很可能与文化磨合有关。此人之前就职的外企管理经验可能并不适用于金蝶软件这样的本土企业。

  金蝶软件副总裁郝登胜(微博)拒绝就此事置评,仅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金蝶软件此前公布的2011半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上半年的营业额约为8.44亿元,同比增长58%,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43%。该公司暂时没有公布2011年全年业绩。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