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华接替傅成玉任中海油CE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13  东方早报
杨华接替傅成玉任中海油CEO

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

杨华接替傅成玉任中海油CEO
现年49岁的新任中海油CEO杨华

  早报讯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下称中海油)昨日宣布,傅成玉将辞去公司首席执行长(CEO)一职,调职为非执行董事,但将留任董事长职务。杨华将获任为新的首席执行官,并出任副董事长一职。

  中海油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的公告称,杨华将辞去中海油总裁及首席财务官职务。李凡荣将被任命为中海油新任总裁,调职为执行董事。以上调职将于2010年9月16日生效。

  傅成玉交班

  傅成玉1951年生人,现年59岁,作为副部级央企高管已临近退休年龄。此次调整表明傅成玉在中海油已正式进入交班程序。目前,傅成玉还担任中海油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职务,以及中海油总公司另一上市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601808,下称中海油服)董事长职务。

  中海油官网上的资料显示,傅成玉在中国石油行业拥有逾30年经验。2000年10月,担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12月,兼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2002年8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2003年10月,被任命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兼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长。

  据财新网的数据,2009年,中海油总产量达4766万吨油当量,较2003年傅成玉上任时的3451万吨油当量增长38%;总资产5247亿元,较2003年的1198亿元增长3.4倍;净资产3240亿元,较2003年的的685亿元增长3.7倍;销售收入2218亿元,较2003年的539亿元增长3.1倍。

  2005年,中海油150亿美元求购美国石油公司优尼科,震动全球,在美国更引发全国性争议,中海油最后不得不放弃收购行动,受创颇深。

  根据中海油昨日发布的2010中期业绩,得益于油气产量和价格上升,中海油上半年公司总收入83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4.6%;实现净利259.9亿元,同比大幅上升109.6%。 

  2010年上半年,中海油油气净产量创纪录的达到1.49亿桶油当量,同比增长40.8%。其中,原油产量1.2亿桶、天然气166.7十亿立方英尺。平均实现油价每桶76.59美元,同比上升55.2%。 

  中海油昨日上涨0.93%,收于13.00港元/股。

  谁是接班人

  据财新网报道,在中海油历史上,总公司总经理和股份公司董事长、股份公司首席执行长三个职务向来系于一人。目前三个职务分由两人担任,傅成玉接班人还保留着最后谜底。

  资料显示,49岁的杨华1982年加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拥有近30年的石油勘探和生产工作经验。1999年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并于2005年12月任执行副总裁;2005年8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6年11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2009年3月,接替周守为成为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2010年5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杨华加入中海油后,先在中海油研究中心从事油田开发和油藏课题研究,十多年后逐渐介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海外发展、并购和资本运作工作。

  财新网称,新晋中海油总裁李凡荣,最近两年升职迅速。

  47岁的李凡荣1984年进入中海油,在深圳及南海地区工作20多年,2009年4月才作为骨干人才召回总部,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年5月18日,李凡荣同杨华一道,进入中海油总公司党组,获任中海油总公司副总经理。据中海油内部人士介绍,李凡荣擅长海上项目的对外合作,颇受傅成玉青睐。

  另一位广受关注的是今年刚空降至中海油的李辉。李辉现年47岁,来自中化集团,曾任中化集团副总裁和党组成员,主要分管石油业务。李辉今年上半年调入中海油,5月18日进入中海油总公司党组,任中海油总公司副总经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